现在在考虑写写es,但还是很心水夏五,能不能更新都随缘吧
每条评论都有认真的看,但因为不知道怎么回有时干脆就不回了()
千字每时的手速我也很绝望qaq
假期繁忙,更新不定。
总之,能够关注我这个渣滓真是非常感谢。

[梅林罗曼]梅林大师说——他爱你

{捏造预警,大概是巫师世界的设定…吧?


{之前说好的那篇我记在草稿本上结果弄丢了5555


{重新写了一遍,有点草率不要嫌弃555


{以此献给撒fufu的苯苯   @苯本木十八  ,迟来的生日礼物。


今天的猫头鹰信使也在努力工作。


在经过四次暴风雨,三次迷路,两次进错门,一次差点被小孩用弹弓打下来后,我们可怜的一号实习生终于把信送到了。


‘虽然至少晚了三个月,不过看在我飞了那么远,还差点重感冒的份上,这位顾客会原谅我的吧?’实习生这么想着,在标有[罗曼家]的窗口前停下。


它抖擞羽毛,清了清嗓子:“咳咳,请问罗曼先生在家吗?”


窗户被打开,实习生飞到书桌前。


罗曼微微低头盯着它,眉毛半挑着,神情里强烈表达出[谁会给我寄信?]的疑问感。


实习生被他盯得很不自在,它张开翅膀连着在桌面上跳了两下,终于恢复了作为一个合格的猫头鹰信使该有的素质。


“罗曼先生,1月20日傍晚——也就是三个月前,来自枫叶林的梅林大师托我给你带个口信。”


实习生注意到罗曼的手突然攥紧了。


它又清了清嗓子,张口说到:“罗玛尼,我爱你。”


声音和梅林一模一样。


紧接着,它看见它的顾客,罗曼先生,神色一酸,露出了那种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ω・')('・ω・')('・ω・')('・ω・')('・ω・')('・ω・')


罗曼还记得刚认识梅林的时候。


他们还很年轻,罗曼还是天天被主任骂的见习医生,梅林还是在协会里遭受排挤的见习学徒。


学徒笨手笨脚的,不是打翻了奇怪的药剂炸了练习室,就是打翻坩埚炸了练习室。


医生也笨手笨脚的,绷带绑的歪歪扭扭,还只会系很丑的蝴蝶结。


两个人天天见面,从一开始尴尬的大眼瞪小眼到后来毫不留情地互相伤害。


罗曼说:“您这做药剂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梅林回:“哪比得上您包扎的技巧,真是天上地下独一份。”


罗曼咬牙:“岂敢岂敢。”


梅林假笑:“承让承让。”


后来呢,见习学徒已经是三星的药剂巫师了,见习医生也有了自己专门的诊室。


但巫师还是会天天来找医生包扎,就为了点手指头流血的小伤。医生则不论多忙也会抽时间帮他包扎,并在伤口上系一个超丑的蝴蝶结。


梅林切齿:“您真是十几年如一日地用心问诊。”


罗曼冷嗤:“比不上您不辞辛劳,熬药剂熬到小拇指受伤。”


再后来,巫师和医生就在一起了,自然而然地。但该损的照样损,日子过的鸡飞狗跳,和从前相比没什么变化。


只是两个人总是会看着彼此傻笑一整天,会因为约会翘掉巫师协会的讲座,会认为十年二十年后他们也不可能吵架。


因为罗曼很喜欢梅林,也因为梅林很喜欢罗曼。


但有一点罗曼总想不明白。


既然这样,那为什么[很喜欢罗曼的]梅林先生,至始至终也没说过“我爱你”


不是说爱情一定要像这样口头表达出来。只是梅林连这样的一句话都不说,未免让人感到患得患失。


罗曼只是一个医生,这辈子做的再好,撑死了也只是个权威医生,而梅林拥有更广阔的未来,他的潜力很大,总有一天会走到以一个小小的罗曼无法图及的高度,等他看见了更大的世界,认识了更好的人,还会转头看他吗?


所以为什么呢?[从不说我爱你的]梅林先生。


罗曼被自己像女生一样细腻的小情绪弄得烦不胜烦,他挫败地把头埋进臂间,始终想不出问题的答案。


('・ω・')('・ω・')('・ω・')('・ω・')('・ω・')('・ω・')


罗曼和梅林突然开始冷战了,罗曼单方面的。


梅林想不明白,上午还好好的恋人为什么突然不让亲亲抱抱了。


罗玛尼很不开心,可是他不知道为什么。


就算变出满屋的花,就算托朋友带来很珍贵的草药,就算带来所有的朋友开派对,罗玛尼也还是不开心,为什么?


梅林犹豫了一下,他挥挥魔杖,把自己变成只猫,一下跳到罗曼脸上。


这回罗曼笑了,很勉强的一下,“梅林,你干什么呢?”


梅林睁着大大的猫瞳,喵喵咪咪地舔他的脸。


“……喂!”


罗曼抱着他家爱人…爱猫倒在地上,因为刚才的胡闹,满屋子都乱七八糟的。


一个瓶子掉下来,砸在梅林的猫头上,直接把他砸回原型。


“嘶——痛死了。”梅林眼泪汪汪地趴在罗曼身上,一只手撑地,一只手摸头上被砸出来的包。


罗曼看起来比梅林还紧张:“怎么样了?你先起来,让我看看。”


梅林委屈地哼哼唧唧:“肿了好大的一块。”


“疼吗?”罗曼有些心疼,掰着梅林的肩膀就要坐起来,“你先起来,让我看看。”


“不要。”梅林一把抱住怀里的罗玛尼,“你抱抱我就不疼了。”


他把头埋在罗曼的颈间嗅蹭,“我已经好久没抱你了。”


梅林柔软的发丝擦过罗曼的脖颈,带起一阵痒麻,他轻颤了一下,捧起了梅林的脸。


“梅林。”


“嗯?”巫师抬头看他,眼睛因为刚才那一下还隐约带着水光,显得整个人都软绵绵的。


罗曼盯着他涟滟的眼睛,珍之重之地说道:“我爱你。”


梅林有些诧异地看着自己的罗玛尼,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说这个。


不过……很开心


他笑了,头微微前倾,说:“我也是。”


一个轻吻落下。


罗曼专心地回应他,心里一丝道不明的失望掠过,接着,他想:‘算了,这样已经够了。’


('・ω・')('・ω・')('・ω・')('・ω・')('・ω・')('・ω・')

哄好了闹变扭的罗玛尼,巫师和医生还像以前一样腻腻歪歪,只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枫叶林的结界又被攻破了。


说又,其实是因为枫叶林的结界三天两头就会破一次,一般来说不需要太多人补救。只是这次据说出现了一种特殊的魔兽,攻击性很强。


梅林作为难得的药剂巫师,也要上前线支援。


所有要上前线的人都神色轻松,像是要去春游一样。


只有罗曼,他心里像是有了什么警兆,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梅林看着罗玛尼眉头紧锁的样子,凑过去亲了他一下。


“罗玛尼,没事。我顶多算是后勤人员,连敌人长什么样都见不到。”


“再说了”梅林耸耸肩,“那破结界一个月都要破三四回,要是有什么攻击性的魔兽,迦勒底早就生灵涂炭了。”


“……”


罗曼憋了半天,不知道说些什么。半晌,他轻轻说:“到这种情况也不肯说吗?”


“嗯?”


“说[我爱你]。”


“啊。”梅林挠挠头,“说不说很重要吗?”


“你不对着我说还有对谁说啊?”罗曼双手环胸,脸上弥漫着浓浓的醋意,“当然很重要了。而且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从来没有说过。”


“这么说来,你前几天生气也是因为这个吗?”梅林笑得无奈,“我不是也说过[喜欢你]之类的话吗?”


“那不一样,你不也喜欢甜食和小姐姐。”


“好吧。”梅林想要开口,却又皱了皱眉。


“罗玛尼,其实所有的巫师都不会说嗯,那三个字。”


“因为那是巫师的祝福语,巫师的祝福一生只有一次,还只能在特定的情况使用。”


“嘛,不过我可以保证,如果真的有那种情况,我绝对只和你说。”梅林歪头笑了笑,“至于是什么情况,这个是巫师的秘密。”


('・ω・')('・ω・')('・ω・')('・ω・')('・ω・')('・ω・')


之后,梅林就出发了,他清晨就走了,只留给罗曼一个吻。


不过,这是他在信上说的。


“亲爱的罗玛尼,早安。

我已经走了,很抱歉没有叫你,因为我怕再跟你说一句话我都会舍不得。

早安吻已经给过了,顺便预支之后几个月所有早安,还有晚安。记得想我。

                         你的,梅林。”


罗曼看着那封信的落款发呆,不知道该哭该笑,因为梅林在落款旁画了一只很丑的猫。


[真丑]


罗曼想。


他已经开始想梅林了。


('・ω・')('・ω・')('・ω・')('・ω・')('・ω・')('・ω・')


就这样,罗曼度过了没有梅林的两个月,这次的结界修复的很慢。


很难熬,不过喜报已经传来了。军队凯旋归来的那天罗曼还在问诊,有个士兵突然跌跌撞撞地冲进来,差点把门撞坏,向罗曼大声地喊了句什么。


罗曼其实没听太清楚,士兵的前半句话一出来,他的耳朵就开始不停地嗡鸣,像是要把世界隔绝在外。


罗曼从诊室冲出去,把那扇已经快散架的门撞掉,身上却感觉不到任何疼痛。


路上见到的每一个人,不管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向他点头。


“节哀”“请节哀”


“您自己保重”


“节哀”  “节哀”  “节哀”


“保重”


[怎么了?]罗曼停在路边,感觉耳边的轰鸣声像是一张不见底的巨口,迅速地将他吞没。


那个士兵说:“魔兽有预谋地袭击了驻地后方……有很多药剂师牺牲了……请梅林的家属尽快去……尸体……他是我们的英雄节哀……”


“……节哀。”


罗曼突然蹲在地上,他不明白,这一句话是如何轻便地出口的,对他来说,只要想起这两个字,嘴唇已经像是铁块一样无法分开了。


“…梅林。”


“梅林。”罗曼喃喃自语道,“梅林,我好冷啊。”


他哭了。


罗曼拥有巫师一生只有一次的祝福,只有在死亡的时候才能给出的祝福,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属于梅林的祝福。


那声[我爱你],则在三个月后迟迟地到来了。


如果可以,其实罗曼不想要这份祝福。


一点都不。


评论(3)
热度(21)

© 熊猫吃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