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在考虑写写es,但还是很心水夏五,能不能更新都随缘吧
每条评论都有认真的看,但因为不知道怎么回有时干脆就不回了()
千字每时的手速我也很绝望qaq
假期繁忙,更新不定。
总之,能够关注我这个渣滓真是非常感谢。

病中热恋30天

{假装是he
{有什么不对请忽略
{四千字……我快死了
1月1日 晴
今天是我的生日,大家玩的很开心。但狛枝突然晕倒了。
我们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很不好。
他时日不多了。

1月8日 晴
从几周前突然昏厥开始,狛枝就住院了,虽然大家都没和他说,不过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病情成了我们之间的禁区。
化疗要开始了。我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带他去理发。
当我和他说这件事时,意料之中的被拒绝了。
“说不定有奇迹呢?”他对着我笑,“陪我做场梦吧。”
这个人其实非常骄傲,我不想摘掉他的皇冠,只能陪他一起做场美梦。
我帮他向医院申请了外出一天。
我们拍了大头照,买了一堆明信片,最后在游乐场疯了大半宿。
临近游乐场关门的时候,我们求快下班的工作人员再一次启动了摩天轮,然后在半空中傻逼兮兮的亲到快窒息。
那些明信片被狛枝拿走收了起来,后来我看见他神秘地在上面写了什么,大概是给我的。

1月11日 晴
今天在照顾狛枝睡下后我久违的失眠了,所以打算做一件以前想做但一直没时间做的事……数狛枝眼睫毛。
狛枝眼睛挺大,睫毛也长,仔细一看就跟把小扇子似的,一根根睫毛立在上面历历可数。
说来也是我太无聊,连数睫毛这样的工作也能做的津津有味,十分专注。以至于当一个声音问我:“你在干什么?”时,我马上回到:“数睫毛。”
结果我一直盯着的、紧闭着的眼睛突然睁开了。
狛枝皱着眉毛看我:“无不无聊?”
他翻了个身转到另一侧,“你是笨蛋吗,预备学科?快睡觉。”
我敢打赌他肯定害羞了。

1月13日 雨
今天狛枝要打点滴,一共8瓶,六个小时。他要求我在病床上架个小桌子,美其名曰为了右手复健。我看他笑的眉眼弯弯,直觉没什么好事。
……果然,这家伙嘟囔着“要写什么好呢”、把纸铺平后就开始使坏了,他一边用笔在纸上歪歪扭扭地写着什么,一边慢吞吞地把自己写的内容念出来,音调不大不小,刚刚好能让我听到。
“致亲爱的日向创先生:
十分感谢你这些天的照顾,尤其是夜间的特别服务我十分满意。希望……”
“喂!”我越听越不对劲,蹭的一下从陪护椅上跳了起来,想要捂住他的嘴。
笔突然从他颤抖的指尖滑落,顺着桌面一路滚下床铺,落在地面上,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啪!”
我们两个人都愣住了,过了一会,我弯腰把头伸到床底下,有些苦恼如何把笔捡出来。
“不用捡了,日向君。”狛枝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因着隔了一层床板的关系,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哈?”我有些惊讶地将头伸出床底,奇怪地看着他。
狛枝正望着自己那只犹自颤抖不停的手,从我这个角度看不清他的神色。
“我说,不用捡了。”狛枝又重复了一遍,声调有些失控。他转过头对我勉强笑了一下,“突然,不是很想写了。”
我这才发现他的情况已经算不上好了。

1月15日 雨
昨天半夜的时候狛枝突然惊醒了,他紧紧抓着我的手,一直喊疼。
后半夜护士来给他打了镇定剂,好不容易把他哄睡了,结果这家伙又说了一晚上梦话,一会儿说冷,一会儿又说热,最后就一直叫我的名字,吓得我给他量了两三次体温——幸好没发烧。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被他吓了一跳,狛枝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醒的,正趴在床头盯着我看,神色特别平静,有点得道升天的前兆。
我心里一跳,假装嬉皮笑脸地他开玩笑,他也嬉皮笑脸地回我。两人扯来扯去,话题就扯到了昨晚。
他轻描淡写地解释说,自己做了个噩梦。
他大概说谎了,但我总不能强逼他说真话。每个人心里都藏了点事,不管是他也好,还是我也好。
一种莫名其妙的悲伤突然席卷了我,那样强烈的情绪一下就击溃了我的心房。
我哭了。
结果到最后我这个陪护还要人家病患安慰。狛枝堪称粗鲁的用手帕给我擦眼泪,一边擦还一边嘲笑我:“行了,预备学科。你又不是小孩子了,能成熟一点嘛?”
“不、嗝,不能。”我一边打哭嗝一边对他说,丝毫没有自己是成年人的自觉。
最后,狛枝在睡前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拥抱,勒到肾疼的那种。作为交换我答应他以后再也不会哭了,省的再被他笑。

1月17日 阴
今天左右田和一他们来探望狛枝。我站在门口看着,没有上前搭话。
我到医院后面的小街走了一趟,买了包烟回来。我将烟抽出一根点燃,看着袅袅升起的烟雾出神。其实我不爱抽烟,不过偶尔来一根。今天算得上是心血来潮,只不过我忘了,病人闻不了烟味。
我将烟盒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连带着把刚刚那根也踩灭了。
回去的时候,左右田和一他们已经走了。狛枝一个人坐着,他微微扭头望向窗外,不知道在看什么。
见我回来了,他开口说道:“等我死了,你去找个新的女朋友吧。”
我被这话刺激到了,直接冲过去揪他领子,问到:“你说什么?”
“我说——忘了我,去找个新的女朋友吧,啊、或者说是男朋友?”
狛枝毫无障碍地重复了一遍,他看着我微微笑起来,“本来自己就是个笨手笨脚的预备学科,如果再不找个人照顾,你一个人怎么办?”
“别让我担心啊。”
我深深地吸了口气,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好啊……如果这样能让你安心的话,我会尽力做到的。”
“只是……要给我一点时间。”
“嗯。”

1月20日 晴
今天我们一起去花园晒太阳。
我抱着他躺在藤椅上,他很轻,浑身上下几乎只剩下骨头了,瘦弱得可怕,就算整个人都倚在我身上也没多少重量。
阳光投射下来,恰好照映在藤椅上。狛枝把手指屈成一个圆圈,摇摇晃晃地举到眼前,从他的视角看去,这样正好可以圈住我的脸。
他就这样眯着眼睛看着我,我也透过那个圆圈看着他,仿佛这样就可以从对方身上汲取到什么温度,持续到天荒地老。
我很小心、很仔细地端详着他的脸,灰绿色的眸子里跳跃着微光,颧骨更明显了,两颊消瘦下来,打着卷的白发挤在颈边,有种残酷的美感,像是个因破碎而即将归往天国的天使。
过了一会,他开口了:“呐,日向。”
他的声音很轻,像是片羽毛落在指间,一阵微风就吹跑了。我安静地听着,狛枝的语调算不上快,他艰难地呼吸着,努力让自己平稳的吐出几个音节:“我和你、说过吗?”
“我啊、很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喜欢到……有些不知所措了。”
声音渐轻,最后一个音节没入口中,他抬眉朝我笑了一下。是那种很疲惫的笑,轻飘飘的,落入我眼中却十分沉重。
我抬手握住他的指尖,低低应了一声。
他的指尖冰凉,像我的心一样,逐渐感受不到阳光的温度,使寒气入骨。
我当然明白他的心情,因为我也是这样。
因为太喜欢,反而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
“你会好起来的。”我紧紧握住他的手,不知在对谁说。
怀中人没有挣脱,他的指尖安静地待在我的手心,轻轻地说了一句:“嗯。”
我们谁都没提前几天的对话。

1月26日 雨
美梦总有做尽的一天,但我没想到死神会来的这么快,我甚至能听见它逼近的脚步声。
值得讽刺的是,狛枝的头发经历了这么多化疗都没掉,面色红润的时候一点都看不出身缠重病,看来我之前想带他去剃头发的确是多此一举。
最近狛枝的情况急转直下,他整天插着鼻饲管,身旁围着四五个医生。
我站在重症病房门口的玻璃窗看他,有时情况好一点了,他就会动一动眉毛,朝我笑一下,这几天就像是从死神手中抢出来的一样,前天我甚至被允许进去看他。
我记得自己消毒进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握他的手,指尖还是很凉,像冰块一样。
狛枝就躺在那里,他更瘦了,脸色也白。
手术快开始了,他强打起精神,一断一续地对我说:“要记得啊,我们的、约…约定。”
「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说这个。」
我的嗓子眼又干又涩,一动就能尝到血腥味,但我还一直在说话,不停地保证自己决不食言。
“虽然是个预备学科,但我相信你不会撒谎的。”他艰难地笑了起来,“毕竟是日向创啊。”


1月30日 阴
当医生再一次把我叫进病房时,其实我的反应比自己想象的更平静,像是灵魂离体后只剩下一个躯壳。
病床上的狛枝看上去比平时还要精神一点,他的鼻饲管已经拿下了,整个人半倚在床上。
“抱歉,日向君。”他目光微垂,轻轻地说到,“我坚持不下去了。”
有水珠滴在被褥上。
“梦该醒了。”
他闭上眼睛后我在病床旁待了很久,像那次一样一根一根地数他的睫毛,但这次直到我数完他也没睁眼。
我这才明白,他再不会嫌我无聊了。 


2月1日 阴
狛枝的遗体依照他的遗愿火化了,我以爱人的名义单独得到了一小瓶骨灰,剩下的将被封存进骨灰盒,冰冷地在墓园中长眠,那也是我以后的归宿。
去病房整理遗物时,护士犹豫着递给我一个信封,据说是狛枝托她在自己死后给我的。
我打开了它,里面是一叠明信片,上面印着各类名胜古迹,狛枝在每一张的背面都写了一句话,还在邮票处贴上了一张大头照,照片上的他笑的很开心,表情永远定格在那个瞬间。
我慢慢翻看那些明信片。
“没去过的伦敦眼,希望和日向一起去看看。”
“耶路撒冷是朝圣地啊。”
“或许我们应该一起去看看凯旋门。”
……
翻到最后,里面还夹着一张信纸,上面的字歪歪扭扭的。
“大概是因为「遇见日向创」这件事太幸运了吧,所以我才遭到了这么大的不幸。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啊,像我这样的渣滓在体会到幸福后是肯定不会放手的。就这样自私地抛下你了真的非常抱歉,希望我剩下的好运能作用在你身上,希望你一生平安喜乐,希望来生还能遇见。”
我仔细地把信收了起来,忍不住开始抱怨:“这个笨蛋,来生再遇见我这件事,不是肯定会实现的嘛?”
我大步的向前走,和他约好的,我没哭。
只是今天风太大,吹的人眼睛疼。
说了会忘记他,我当然也不会食言。
只是要花些时间,大概……一辈子那么长。
「好喜欢你,喜欢的、有些不知所措了。」
呐,狛枝。
在忘记你之前,我们一起去旅游吧。
——the end——

下面是熊猫的瞎bb时间:
1、有人想看狛枝视角嘛?
2、我本来是想写虐点的,但好像效果不佳(泣
3、这篇文花了我三个小时orz
4、没…没屁放了

评论(7)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猫吃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