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在考虑写写es,但还是很心水夏五,能不能更新都随缘吧
每条评论都有认真的看,但因为不知道怎么回有时干脆就不回了()
千字每时的手速我也很绝望qaq
假期繁忙,更新不定。
总之,能够关注我这个渣滓真是非常感谢。

走,我们看星星去

{跑题作文qvq求不嫌弃
@日狛深夜60分 

“喂,日向创。”
“嗯?”
“走,我们看星星去。”
“……”
“我的程序里没有相关事件的处理方法。”
“…没事,你只要跟着我就行了。”
“可是我的程序里……”
“你这么婆妈算是男人?”
“我是xw11037型的机器人,本来就不是男人。”
“……”
“…我迟早送你回去返厂维修。”
“但是我的程序很正常,并未出错。”
“……”
“我应该改改你的程序了,比如说我生气的时候不能顶嘴。”

我是日向创,xw11037型第三批生产的机器人之一。目前在为我的主人,一个名叫狛枝凪斗的科学家服务。
实际上,xw系列的产品研发都是由狛枝负责。严格来说,我应该叫他爸爸。
不过狛枝似乎对我叫他爸爸这件事感到极为不适,他直接修改了我的程序。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仅有名字还称他为狛枝的原因。

狛枝是个嗯,特立独行的人,这点从我刚刚说的事里就可以体现了。
有时我会怀疑他的CPU是否中了病毒。例如动不动就说送我返厂维修,例如突然想带我去看星星。

狛枝今天为我加了个补丁,关于看星星的。
嗯,他还关闭了我的交流功能。
他这样是违法的,机器人保护协会明天就会找上门来,我是说,如果真的有这种协会的话。

结果还是要去看星星,现在是晚上7点,狛枝正带着我……到处找天台。
没办法,现在是8012年,所有的大楼顶层都是光能循环利用装置,就算有零星两栋带天台的建筑,那也是矮小破旧、被时代抛弃的产物,淹没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中。
「夜晚的城市里看不见星星,因为钢筋水泥挡住了诗和远方。」
我在脑域网里检测到这句话,意外的符合此时的意境。

狛枝不愧是狛枝。
我的意思是我CPU有问题的主人为了能看到星星已经无所用之而不及了。
他去租了个投影仪,然后下载了星空模拟器。
「你赢了狛枝。」我面无表情地想,「哪怕交流模式被关闭,我也要用我嘶哑的嗓音在黑匣子里呐喊:“你踏马是有多闲。”」*(注1

狛枝打算在家里投射星空,作为他的机器人,投影仪的装配应该是我一手负责的。
但是不屑于与黑恶势力同流合污的我以未安装此类程序为由义正严辞地拒绝了他。
所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狛·科学家·枝正在劳心劳力地自己安装。
可怜,弱小,又无助。
我依稀听见他愤愤念叨:“回收站的电话是14250多少来着……”
我:“……”
“爸爸我错了。”

总而言投影仪安装完毕,狛枝趴在沙发上慢吞吞的调模式。
狛枝家很大,当窗帘全部拉上,投影仪在黑暗中投射出点点星光时,我几乎把这里错认为太空中飘荡的飞船。
那景色的确震撼,不过我和狛枝两个人都没说话。
我是因为交流模式关闭,而狛枝呢,距我刚刚的观察,他应该是陷入了人生哲思的遐想,俗称发呆。
过了一会,他突然开口问我:“日向创,你觉得这星空怎么样?”
“……”
“嗯,怎么不说话?”
“……”
“…哦,我知道了。”
这个垃圾,我是说我CPU中毒的主人终于想起我的交流模式还没开。
“…很好看。”
“是吧?我也觉得。”
狛枝笑了笑,他的神色有些兴奋:“这个星空模拟器还可以模拟流星,咱俩一起许愿吧。”
“……”
先不说流星本来就没有许愿的功能,这是模拟器诶,在这许愿有个鬼用。
交流模式使我开口,求生欲使我闭嘴。

在有流星划过的远景里,狛枝闭眼许了个愿望,我为了符合气氛,也象征性地闭上了眼睛。
两分钟后,狛枝睁眼问我:“你许了什么…算了,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懒得理他,心说自己压根就没许愿。
狛枝坐了一会,指挥我把投影仪收起来。
我虽然十分不情愿,但出于机器人道主义精神,还是帮已经掏出手机拨14250的主人把投影仪收起来了。

今天就这样过去,我快到待机时间了。
休眠前,我问狛枝:“今天你开心吗?”
狛枝停顿两秒,说:“嗯。”
过了一会,他补充道:“你可以关闭人格模拟模式了。”
“是。”
「开心就好。」在关闭模式中的零点几秒里,我这么想到。
实际上,我的第一任主人并不是狛枝,而是一个黑头发的军人。
后来第三次星战爆发,军人和狛枝约定回来以后会带他去星际旅行。
星际旅行其实没什么好玩的,主要活动就是看星星。不过对于一个无趣的军人来说,这应该是他所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了。
第三次星战结束后,我被辗转送到狛枝手里,以遗物的名义。
那个军人的名字叫日向创,日向创给我下的最后一条命令就是:“好好照顾他。”
开心点,狛枝。以后我就是日向创了。日向创发誓,他会好好照顾你。
所以,别哭了。
——the end——
(注1
来自艾青的一首诗,忘了叫什么了。
格式是
“即使……即使……,我也要用嘶哑的嗓音呐喊道……”

评论(8)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猫吃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