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在考虑写写es,但还是很心水夏五,能不能更新都随缘吧
每条评论都有认真的看,但因为不知道怎么回有时干脆就不回了()
千字每时的手速我也很绝望qaq
假期繁忙,更新不定。
总之,能够关注我这个渣滓真是非常感谢。

说实话狛枝凪斗弹钢琴其实很难听「日狛日/神狛」

&乱七八糟的时间线
&乱七八糟的设定
&乱七八糟的段子

  仆从把最后一碟菜端上桌:“莫娜卡,晚饭来了。”
  “莫娜卡正在关键时刻呢!等会再……啧。”
  莫娜卡扔开突然黑屏的平板,从沙发上跳下来。

  春天多雨,即便是科技发达的塔和市也有信号不好的地方,比如莫娜卡和她的仆从现在住的屋子。
  “连个信号好的地方都找不到,仆从你也太没用了!”
  吃完饭的莫娜卡捧着她那个仍在黑屏的平板,鼓着脸抱怨。
  “而且你连这架钢琴都找得到,怎么找不到Wi-Fi路由器?”
  “没用的仆从……”

  仆从走到钢琴旁边,那是架白色的三角钢琴,琴键上有些微的磨损,但不严重,想来钢琴的主人对它十分爱惜。
  他闭上眼,想象一个穿着西装的绅士微微笑着,双手轻放在琴键上,悦耳的琴音流泻出,仿若情人间的低语。
  后来,一群黑白熊闯入,这架笨重的钢琴就被主人抛弃了,安静地在角落陈灰。
  再后来,一个仆从不经意发现了这架钢琴,想办法拖到其他地方。

  仆从怎么会要这架钢琴呢?
  或许他之前有双可以翻飞舞动的巧手,有一个优厚美满的家境,总之,这架钢琴勾起了仆从什么回忆,然后被他带回了家。

  “喂,仆从。既然你那么喜欢这钢琴,就给莫娜卡弹一首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莫娜卡打断了仆从难得的伤感,她兴致勃勃地建议,手中鼓捣着黑屏的平板。
  仆从顿了顿:“很久没碰了。”
  莫娜卡从宝贝平板上抽空看了他一眼,发现叹惋与追忆同时在仆从的脸上交织。
  她暗自撇嘴:「如果不想弹莫娜卡也不会强求的」
  但话还没出口,她又听见仆从补了一句:“而且我己经答应要给另一个人弹第一首了。”
  「!」

  将闹脾气的莫娜卡搪塞回屋,仆从还是坐在了钢琴前。
  他微微的抬起了手,其中的一只修长玉润,另一只却泛着僵硬的苍白。

  有谁说过这应该是双天生弹钢琴的手。
  手指娴熟的放置在琴键上,稳稳的,没有半分按下,当然也没有半分声音弹出。

  又是谁在当年笑意盎然,满目骄傲。
  滞涩的音符渐渐的从钢琴里流泻而出,左手不论如何动作,那伴奏还是慢了一拍。
  月光撒入客厅,仆从粉白的头发融合进皎洁的月光,变得几近浅淡,因而衬得皮肤愈加寡淡。

  到底是谁多年前给予了那些幸福时光。
  天地间一切的声色在这一时间都静止,独独留下了这丝带拂过流风一样的声音,还有明月照过山岗的凄清。

  不知何时进来的男人正一眼不错地看着仆从,他的半边身子隐没在黑暗里。
  仆从的手还放在钢琴上,在旋律结束不久后,伴奏才戛然而止。

  在长久的沉默中,仆从呆坐着,似乎有一声叹息从他身后传来。
  但当他回头时,那里空无一人。

——莫娜卡的梦——

  莫娜卡气鼓鼓地坐在床上玩游戏,不知何时就睡过去了。

  梦里,一个穿着背带裤的白发男孩正坐在树下,他的身旁站着一个黑发的男孩。
  黑发男孩对白发男孩说:“我没见过你,是新来的吗?”
  “嗯,爸爸说这边比较方便。”
  “你的手很漂亮啊,嗯…像天生学钢琴的手。”
  “是吗……”白发男孩笑起来,带着些许骄傲,“我的确是学钢琴的,过几天爸爸他们说要带我去英国比赛!”
  “诶——好羡慕。”黑发男孩挠了挠头,“这么说来你钢琴一定很好吧?”
  “呃,还行?”
  “要不改天你弹一次给我听吧,这样我就知道好不好听了!”
  “我以前没给其他人弹过……”
  “但我们是朋友了吧,是朋友就没关系啦!”
  白发男孩张嘴欲言,黑发男孩却像听到了什么,转身跑掉了:“啊,我妈在喊我,先走了……对了,记得给我弹第一首啊!”
  远处似乎有琴声传来,白发男孩坐在原地:“嗯,我记住了。”

——the end——
熊猫的瞎比比时间:
1、有时间写段子,没时间写点文(被揍
2、我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作业(咬牙切齿)
3、看…看懂了吗?

评论(3)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猫吃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